为少先队员送上法制大餐
2017-04-01 10:05:00  来源:

  10月19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云龙区绿地小学的少年队员们。在检察官们的陪伴下,少年队员参观法制基地,学习法律知识,互动答题,享受了一份丰富的法制大餐。

  检察官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为民服务大厅、云检院史陈列室,通过近距离接触,了解检察院的职能和机构设置;参观未检工作长廊,通过一幅幅展板,进一步的了解未检科及检察官。

  在青少年法制教育体验基地,组织少先队员观看维权视屏,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十问答,传授自护知识,朗诵自护童谣,还举行了法律知识竞答,有关未成年人网上交友、被校园小霸王欺负、陌生人搭讪、尾随等自护知识受到了一致点赞。参观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得到的教育太直接、太具体了,感受非常深刻,知道了什么是犯罪、怎么保护自己,更知道了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了。

  今年以来,云龙区检察院致力于开展多元化的法治教育关爱辖区青少年,通过开展法治微讲堂、情景短剧、法制微电影、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让法律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