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干警授课荣获市“普法大讲堂”二等奖
2017-04-01 10:04:00  来源: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市文明办、市法宣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了以“涵育法治文明争做彬彬有礼徐州人”为主题的校园法治宣传月活动。我院汪曼乔同志积极参与,送法进校园,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当小红帽遇到大灰狼—小学生面对不法侵害的自我保护”法治课,该授课获得了“普法大讲堂”二等奖。

  课堂上检察官运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孩子知法、用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利;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孩子明白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拒绝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活动。娓娓道来的讲述配合生动、有趣的ppt展示,使同学们融入到课程之中,在轻松的氛围中,自然领悟到一些实用的法律常识和自护知识,赢到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去年以来云龙区检察院陆续在辖区二十余所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引导学生真正认识到法律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新的学期已始,该院将继续深入辖区各学校组织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法治意识,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