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
2017-04-01 10:10:00  来源:

     近日,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揭晓比赛结果,云龙区院“阳光校园创建之—这里的青春不落雨”项目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唯一入围大赛终评会的项目,荣获一等奖,这也是继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引入司法社工”项目荣获2015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之后再次折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党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公益慈善事业进步,促进社会治理管理创新,培养青年公益人才,省民政厅、团省委于今年5月份共同开展了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

  大赛启动后,面向全省征集优秀公益项目440个,云龙区院“阳光校园创建之—这里的青春不落雨”经过经过层层评审选拔,脱颖而出,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唯一项目成功入围大赛终评会。11月18日,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终评会在南京举行路演,云龙区院干警结合ppt向评委汇报了该项目的背景、实施过程以及初步成效,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该院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维权和犯罪预防工作,  2015年该院整合社会多方专业力量,探索实践“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引入司法社工”项目,该项目荣获2015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今年以来,该院突出校园环境建设,开展了零犯罪、零辍学、零重大安全事故暨“阳光校园”创建活动,“阳光校园”创建活动覆盖全区20余所中小学200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微讲堂60余次,播放法治微电影20余部,带领学生到法制教育基地零距离体验30余次,制作微信专刊20余期,开展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法治夏令营等大型活动10余次,发放预防犯罪和自护教育案例手册3000余册,接受教育师生、家长5000余人,辖区青少年犯罪和被侵害数量持续下降。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江苏法制报、徐州日报等媒体连续进行报道,徐州市检察院、江苏省检察院也相继对创建活动进行肯定和推广,成为了一项具有可复制性,值得推广的活动。

  接下来,该院将以此次公益项目大赛为契机,继续借助社会力量,全面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校园安全建设,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