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眼中的法律”法治征文比赛
2017-04-01 10:17:00  来源:

 

  “法律就是航海路上的航标,指引我们划向正确的方向,不被贪婪所打倒……、”

  “一提起法律这个字眼,总是给人很威武、神秘的感觉,其实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时时处处规范着我们的行为……这就是我眼中的法律” 

  2016年11月份,云龙区检察院联合云龙区教育体育局在全区启动了“我眼中的法律”法治征文比赛,相继收到了来自辖区各中小学的投稿324篇,经过评审后,对分获小学组、中学组一、二、三等奖的25名学生进行了表彰。比赛通过青少年的视角读法宣法,同学们用笔头记录所感所想,展示了新一代青少年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 

  2016年,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和云龙区教育体育局共同开展了零犯罪、零辍学、零重大安全事故暨“阳光校园”创建活动。组织开展了法治征文比赛、法律微讲堂、法治微电影、法治夏令营、组织模拟法庭、体验法制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不断丰富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辖区学生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显著提升,学校法治环境、安全建设逐步加强。云龙区“阳光校园创建之—这里的青春不落雨”项目荣获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表彰先进典型、鼓舞士气,云龙区院、区教育体育局对在“阳光校园”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徐师一附小、青年路小学等六所学校、“我眼中的法律”法制征文比赛中获奖的辛忠谦、李娜等25名学生先后进行了表彰。 

  “教育是行动的先导”,一直以来,云龙区检察院致力于开展多元化的法治教育关爱辖区青少年,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接下来该院将继续深入推进阳光校园创建,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总结经验做法,有效推动法治校园建设,让法律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