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校园”活动再继续
2017-04-01 10:19:00  来源:

 

     2016年10月11日下午,徐州市绿地小学阶梯教室济济一堂,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官们来到了这里,给该校三年级的近200名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形式新颖的自护教育课。

   考虑到本次听课的学生年龄较小,检察官将授课重点放在“如何加强自护,远离不法侵害”上。检察官运用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孩子们享有哪些法定权利,引导孩子知法、用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利;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孩子明白自己的义务,引导孩子学法、守法,培养规则意识,拒绝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活动。娓娓道来的讲述配合生动、有趣的ppt展示,使同学们融入到课程之中,在轻松的氛围中,自然领悟到一些实用的法律常识和自护知识。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丰富有趣的内容、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赢到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2016年9月起,云龙区检察院陆续在辖区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引导学生真正认识到法律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接下来,该院还将深入辖区其他学校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法治意识,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