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干部大会精神
2024-04-17 10:0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4月16日上午,云龙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中共云龙区委书记陈婕4月15日在该院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院党组书记王林表示,陈婕书记对云龙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具体要求,全体干警要努力学习好、贯彻好陈婕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抓好细化落实,为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紧紧围绕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学思想筑忠诚

  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第一议题”“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要求,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抓好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提升工作质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树典型、加强宣传,扩大典型的影响力、感召力、号召力,为全体干警树立榜样。

  二要紧紧围绕保驾护航云龙高质量发展,抓监督增贡献

  要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持续抓牢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营商环境建设、民生福祉保障等方面体现检察担当。要扩大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努力把小事做精、“小案”做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要提高检察工作对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精准发力、能动履职,协助区委和相关部门依法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做到党委放心、人民满意。

  三要紧紧围绕久久为功锻造检察铁军,严纪律强作风

  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环境,树立好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身作则当表率,院领导带头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要求。要敢于动真碰硬、真抓长管,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严厉批评、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苗头隐患之前。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