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推进会
2020-04-17 11:3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省市区委政法委及省市院关于“三官一律”入网进群工作部署要求,2020年4月16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并发表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宣读了“三官一律”进网格相关规定,并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三个方面对全体网格检察官进行了培训。一是全面领会细则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牢记六项职责,主动担责作为;三是把好几个关键环节,确保正确推进工作。她强调,网格检察官要牢记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找准方法步骤,紧紧围绕接受法律咨询、进行法治宣传、妥善处置有关申诉信访案件、强化社会治理资源共建共享理念,为司法办案拓展监督案源线索、及时筛查各类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风险研判参考等相关职责,加强网格互动,拓宽群众参与范围和途径,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接着,吕青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于“三官一律”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这是提升当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基层单位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和同级党委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是基层管理的现状需求和发展趋势,网格化管理是打通与群众沟通“最后一公里”的桥梁。广大干警也要认识到推进检察官进网格是检察机关履行职能和推进工作的新阵地。二是完善定位、精准发力,围绕“六大职责”开展好相关工作。先期与网格长、网格员取得联系并亮明身份的情况下,以宣传为主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并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结合“四进五必访”的要求开展适量的线下走访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建设。院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各部门协同促进开展好该项工作。并由院政治部实施考核,对表现突出的干警年终予以表彰。

  “三官一律”进网格是社会化综合治理的又一创新举措,一直以来,云龙区检察院通过开展“阳光剧社”送法进校园、走基层、下社区普法宣传、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和群众零距离接触,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认可。接下来,该院将进一步推进落实“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努力搭建好一座座为群众服务的“连心桥”,使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