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学民法典 共筑奋斗路——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2021-02-20 15:5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农民工创造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根据区法宣办第十五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相关部署要求,2月20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在潘塘社区开展了“共学民法典 共筑奋斗路”主题普法宣传,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检委会专职委员马宁参加了活动。

  在社区网格员的引领下,该院干警在社区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开展“零距离”法律宣讲和“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对群众高度关注的居住权制度、就业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进行解读,并对群众咨询的涉及土地征用、土地流转、社会救助、劳动和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安全等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得到潘塘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司法机关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接地气,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用得上,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对推进乡村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切实加强“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和护航民企发展等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全面加强群众法律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