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进社区,听民声解民忧
2020-05-07 11:2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走深走实,5月6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一行来到大郭庄街道办事处下河头社区,开展“网格检察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大郭庄片区征收工作为徐州市重点项目,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多元化。活动现场,社区检察官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以案例解说的形式,对群众高度关注的扫黑除恶、青少年权益保障、公共利益保护等法律问题释法说理,并对群众提出的“套路贷”、婚姻、继承、析产、房地产等法律问题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活动期间,区政府副区长李朝霞、区人大副主任王军清到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干警。

  

  每一个网格都是社情民意的集聚地。检察官通过深入网格一线开展活动,倾听群众的司法困惑和司法诉求,前移检察服务窗口,释法说理化解矛盾,进一步强化了司法为民理念,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