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走访民营企业 护航民企发展
2019-11-01 16:0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司法需求提供保障,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深入徐州市宣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永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到一家涉案民企单位进行走访帮扶。

  

  走访中,吕青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江苏省检察院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能,并赠送《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方向、经济效益、生产销售等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吕青检察长就企业下一步的发展问题和企业负责人作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在今后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检察机关也将进一步跟进法律服务,密切关注企业提升、转型过程中的司法需求,细化服务保障工作措施,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受访企业对检察机关主动上门对接民营企业、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法律难题这一做法表示欢迎,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与检察机关联系、沟通,延伸检企互动的范围和交流深度,共同努力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