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徐州市检察院鲍书华副检察长一行走访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
2020-04-23 18:1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四个一”代表联络活动和“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部署,4月2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一行走访市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华军。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等人陪同走访。

  

  鲍书华副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以下简称“徐州工行”)营业大厅,认真了解了徐州工行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特别金融政策和特殊经营举措,重点就疫情期间徐州工行和民营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法律风险与张华军代表共同开展交流讨论。

  

  会上,鲍书华副检察长向张华军代表通报了徐州检察机关近年来在金融检察、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发放《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赠送《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画册。

  张华军代表对徐州检察机关主动上门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徐州工行作为以民营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金融机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大局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认真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张华军代表提出,希望就企业党建、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防范金融诈骗等工作与检察机关加强合作,“检、银、企”三方密切协作,共同促进营商环境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鲍书华副检察长表示,徐州工行在疫情期间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护航民营企业抗战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展现出大行担当。徐州检察机关将高度重视张华军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为金融企业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