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检察长走访入户与村民谈心
2022-06-22 18:2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6月21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赴潘塘街道赵店社区,深入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户与村民谈心,倾听村情民意,了解民生所需。

  金爱晶首先与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了解了街道和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后运转、集体经济发展、村庄建设治理等情况、“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活动开展状况、街道各类特殊困难弱势群体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

  “您家里住几口人,家庭收入怎么样,子女都在哪里上班,还种地吗?”走访过程中,在老党员张振军家中,金爱晶详细了解其生活现状,仔细倾听其对街道及村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她表示,对其提出的社区建设问题我们将认真梳理,并转社区党组织加以解决。也希望其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主动作为作用,积极为乡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工作纳言献策,共同为村庄环境更加美丽整洁贡献力量。

  “平时就你们老两口在家?生活有什么困难吗?”在77岁老人陈振兴家中,金爱晶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得知老人的孩子们工作在外,很少回家,金爱晶进一步向老人开展了养老诈骗、扫黑除恶方面的普法宣传,提醒老人注意多加防范,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群众的生产生活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社区党组织工作是否有意见……带着这些问题,金爱晶还走访了其他村民,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并针对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和记录,“下个月咱们这里出行主干道就要进行施工了,这是利民的一件好事,同时,咱们村党组织实施了土地流转政策,相信通过村集体土地整合建设,会大大提高咱们村集体收入,后续咱们村的生活硬件设施建设也会越来越好”。

  “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了解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金爱晶表示,“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活动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现实标准,切实打通深入群众、服务民生的“最后一米”,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深,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松、云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相关社区党组织书记等人参加走访。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