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书记第一课!“第一书记”助力基层党员冬训见实效
2022-03-07 11:2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党员群众中,促进冬训成果转化,3月4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包挂长山社区第一书记胡根平以“迈进新时代 奋进正当时”为题,为翠屏山街道长山社区40余名党员群众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社区党总支书记、区人大代表金东升、院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群众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检察文化长廊和王杰精神等阵地,近距离了解了该院检察服务建设情况。

  随后,胡根平进行授课,他对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介绍,并从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启迪、在工作中如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引导大家,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政治信仰,砥砺为民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对标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形成的十个方面的“坚持”,深化奉献精神,强化办事意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社区新征程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胡根平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向党员群众介绍了该院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方面的重点举措,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救助、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等诸多实务案例,分享了党员干部如何实现“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的针对性意见观点,以及该院取得的工作成绩。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要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转化学习成果,以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目标,时刻紧跟党的步伐,扑下身子,认真工作,为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金东升表示到。

  与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自身努力影响带动更多社区群众积极工作、勤劳致富,努力创造社区更加美好的新业绩。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