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21-02-23 11: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官进网格”工作,不断推动检察力量下沉、中心下移、服务下倾,提升检察服务质效,结合“三官一律”工作相关要求,2月22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云龙区崔庄、蝶梦、坝山和六堡等四个社区开展走访和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带队,院第四党支部书记、第六检察部主任高琦和多名网格检察官参加。

  网格检察官们首先到达了崔庄社区,参加了崔庄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同社区书记、网格员和部分志愿者深入交流了网格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并兵分多路,深入崔庄社区走访群众、入户宣传,听取民声民意,在进行普法的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涉农社区一些村民外出打工,造成村里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较多,除学校外缺乏必要的教育场所和专业教育人员,所以崔老师自费建立的校外平安法治书屋暨爱心辅导站填补了这个教育空白,居功至伟,我们要学习崔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联合起来将基层普法搞得更好”胡根平副检察长对崔庄社区志愿者崔继法(退休老师)“爱心辅导站”的志愿服务给与了高度评价。崔老师自费设立的“平安法治宣传教育书屋”更是让大家耳目一新,同时获得的江苏省“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平安志愿者”等众多荣誉带给了检察干警一场新的精神洗礼。

  随后,网格检察官们还走访了蝶梦社区和六堡社区,了解了社区基础情况,并与社区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基层网格治理工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同日下午,网格检察官们来到坝山社区,开展“送法入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在小区居民广场,通过摆放“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册子及传单等形式,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群众兴趣浓厚,反映热烈,“这次你们这个民法典宣传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搞得太好了!我一下子就听懂了,这些材料我拿着给家人一起看”坝山社区居民老魏说道。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

  本次普法活动受到四个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帮助大家办实事、解难题,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新的一年,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将在2020年已取得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继续探索完善“检察官进网格”工作机制,将该项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将检察官入网格纳入考核范畴,并采取有力举措深入融入网格、继续服务网格,贡献更好的检察产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