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元宵节前 与法相伴——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21-02-24 10:0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有效开展,加速构建“网格+检察”长效司法服务机制,切实加强“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23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到辖区建南社区开展“庆元宵、送法律、促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军和社区网格检察官参加活动。

  活动中,高军对应社区群众的需求,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检察职能,让社区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维护群众权益的相关业务渠道,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进一步了解。检察干警通过现场设置的涵盖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展板以及发放相关宣传彩页,让现场群众更为直观地了解法律知识。

  随后,检察干警根据电信诈骗的各类情形为现场群众讲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干警结合案例深入讲解,对诈骗手段进行详细分析,同时提供了相关应对的建议,提升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度和预防心理。“天上不会掉馅饼,只要让我们掏钱的事情,十之八九都是诈骗,你们讲的这些案例,平时还真遇到过,加强法律防范意识真的很有必要”法治讲座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现在诈骗的手段、方法各式各样,老年群众有空闲也有一些积蓄,但是防诈骗的意识跟不上,你们普法活动正是我们需要的,社区治理融入法治教育真的非常好”。活动最后,网格检察官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随着“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的开展,云龙区检察院不断推进检察官进网格、进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下沉检察力量,贴近群众生活,把握社情民意,对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引导群众维护合法利益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