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服务入网格”零距离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活动
2021-03-08 20:3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将检察监督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提升社区矫正综合治理水平,3月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深入云龙区社区矫正服务中心开展“检察服务入网格”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及该院网格检察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张世国详细了解了到场的十余名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工作以及接受监管教育现状,重点听取部分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境难题,针对部分矫正对象咨询的“请假外出事由有哪些?”“能否参加公司组织的外出拓展培训?”“行程能否超出请假外出地范围?”等问题,网格员从制定目的、适用范围和请销假流程及审批手续等方面对《沪苏浙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详细解读,鼓励他们丢掉思想包袱,工作之余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充分利用《管理办法》提供的便利条件开展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最后,张世国告诫参会的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在社区进行改造的机会,认真遵守各项监督管理规定,争取在工作、生活中做出表率。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网格化管理,根据“一切力量向网格倾斜、一切资源向网格下沉、一切问题在网格解决”的原则,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依托网格化管理进行点对点法律咨询和服务,为云龙法治建设贡献检察之力。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