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2.0|精准普法月月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①——“大喇叭”喊你来学法
2021-03-18 14:2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贯彻落实 “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部署,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3月16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网格,在段山社区、冯庄社区、大王庙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依托当地社区“宣传通知平台”——大喇叭,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社区群众,呼吁大家可以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前来向检察官咨询。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摆放了百姓关注的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发放了关于青少年安全教育、民事检察职能等方面的宣传手册,以典型案例为依托进行讲解,有针对性地向百姓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其防范意识。在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合同违约纠纷等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困扰释疑解惑,提供了合理有效的解决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