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2.0|精准普法月月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②——“反诈”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18 14:1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3月17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徐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干警到云龙区建南社区、新生社区开展“反诈”普法宣传和意见征求活动。

  活动现场,网格检察官结合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相关检察职能,同时,通过发放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彩页,让现场群众更为直观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随后,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所办案件分析,网格检察官生动地讲解了电信诈骗各种情形,提供了相关应对建议,同时就该类案件侦破难度分析了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最后,围绕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解答。

  活动中,两级检察官与社区网格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就新一轮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社区网格员和社区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此次活动获得了现场群众和社区网格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幸